IMG_2025  

八卦山大佛

 

20160624星期五  彰化八卦山+扇形車庫+鹿港天后宮+摸乳巷

安安考完期末考到放暑假前,約莫有一個禮拜的空檔時間,於是我們決定在20160624~20160629這段時間,來個從彰化到墾丁的小環島。

其實原本是早一天就要出發的,但因為春天公司臨時有事,於是晚一天出發。行前問過春天:是否要跳過彰化,直接從台南開始。春天想想,覺得應該不用,所以時間雖然少了一天,但是行程完全沒有改變。唉~這是最大的錯誤啊。

第一天20160624

一早由台北出發,一路下殺到彰化。原本安排,先到扇形車庫,中間的八卦山大佛就依時間決定去否,最後到達鹿港天后宮,入住香客中心。

第二天則是會到糖廠和鹽田,然後入住晶英。但是由於時間被更動了,所以必須捨棄糖廠和鹽田,然後直接奔往台南入住晶英。沒想到的是,天氣真的太熱,走完鹿港已經很累了,卻還得開上將近2小時的車到台南。更動時間而不更動行程,真是有些太勉強了,下回可千萬不能再犯這樣的錯誤啊。

 

IMG_2025  

IMG_2049  

IMG_2052  

彰化八卦山大佛

 

IMG_2059  

IMG_2062  

IMG_2072  

IMG_2074  

IMG_2078  

IMG_2083  

賴和詩牆。

 

時間上的更動已經造成小困擾,更糟糕的是:原本安排一到彰化就到扇形車庫,沒想到媽媽我安排的時候沒有確認參觀時間,導致於一早衝到扇形車庫才發現下午才開放參觀。不想捨棄這個點,所以決定先到八卦山看大佛啦。

其實八卦山大佛這個景區有點小舊了,但是安安沒來過,看看也不錯。最大收穫是,我們逛到景區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卻發現環境優美的賴和詩牆啊。媽媽我好喜歡這個詩牆喔,很有韻味啊,完全讓我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艷啊!所以啊,人生沒照規劃走好像也很不賴啊。

 

IMG_2096  

吃北門口肉丸發脾氣的小朋友。

 

IMG_2145  

為了等扇形車庫開放參觀的時間,隨意在路上逛逛而逛到的孔廟

 

IMG_2154  

扇形車庫。學得連表情都到位了

IMG_2175  

IMG_2161  

IMG_2168  

IMG_2179  

IMG_2181  

IMG_2194  

IMG_2214  

IMG_2220  

IMG_2231  

扇形車庫。

 

IMG_2232  

IMG_2241  

IMG_2242  

IMG_2245  

鹿港天后宮。

IMG_2263  

IMG_2277  

IMG_2284    

IMG_2286  

IMG_2293  

鹿港老街。

IMG_2308  

終於找到摸乳巷了。

IMG_2312  

真的頗窄啊!

IMG_2317  

媽媽太胖,摸乳巷有點無法擦身而過。

IMG_2320  

臭小子說:摸乳巷是這樣摸嗎?

……應該會被揍!

 

當初安排鹿港天后宮這景點,最主要是想去看看摸乳巷我好慕名啊,就想知道是怎麼個窄法……其實沒那麼窄啦只是我跟安安解釋這巷名的來由安安就伸出魔掌實在讓我好氣又好笑啊!好笑歸好笑,還是有好好勸誡一番啦。

逛完摸乳巷後,其實很累了太陽太毒辣了,很想休息,偏偏還是得往台南奔去啊。也是運氣好,才上車就下下傾盆大雨,這路程開了約莫2小時,要下車時雨已停。

後補於2017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