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33  

美麗的蘭陽博物館。

 

IMG_4038  

頭城老街。

 

20170629星期四

安安突發奇想暑假作業的主題宜蘭大揭密於是和我約定好每個星期四都到宜蘭痛快玩媽媽我也不反對反正能支援的媽媽就盡量支援但是內容能不能完成就得靠安安自己了

真是能訓練的啊之前要往宜蘭我總是很擔心走錯路現下可是熟門熟路了而且一大早出門雪隧也真的都不塞不到50分鐘就到宜蘭了

 

IMG_3740  

因為這隻鯨魚,所以安安記得自己來過這裡。

 

IMG_4008  

IMG_3755  

IMG_3768  

IMG_3769  

小氣鬼李凱倫不讓人賺停車費,沿途經過公園,一路走來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蘭陽博物館。

 

IMG_3911  

~老闆在睡覺我偷偷拿一瓶

3D的壁畫很有趣,完全是我小時候柑仔店的模樣啊

 

IMG_3928  

老闆我想看這個

這些雕塑品介紹以前的一些商業活動現在都不存在了解釋給安安聽他覺得很有趣我自己也覺得好像回到小時候啊

 

IMG_4167

IMG_4168  

IMG_4169  

真的好多內容的好有趣媽媽可以利用這些展品好好的讓安安知道我小時候的生活環境

 

既然要做《宜蘭大揭密》,那就從宜蘭頭開始吧,開蘭第一城-頭城。我們選定到蘭陽博物館和頭城老街。

今天衝太快到達蘭陽博物館還沒開館咧。我們先到烏石港的遊客中心,安安有點記得,小時候有到這裡搭船出海賞鯨。

蘭陽博物館的造型很特殊,館裡介紹的關於宜蘭的人事時地物,展館沒有很大,但是很有趣,每個都好好玩。非假日人好少,我們玩到夠本了才轉往頭城老街。

 

IMG_4014  

也來吃懷舊的餐廳。

 

IMG_4122  

好吃的小涼園八寶冰,藍色木窗櫺超復古的。

 

IMG_4172  

頭城老街裡的閩式建築

 

IMG_4173  

這兒也有日本式的建築。

 

IMG_4100  

我喜歡這個角落。

 

頭城,所謂開蘭第一城,這裡還保留不少以前的建築,有傳統的閩式,也有外來的日式。只是都不集中,得靠雙腳慢慢走,大熱天的還是有點吃不消,只能喝水、吃冰啦(爸爸別生氣,吃冰喝涼水真的都是不得已)。

為免回程塞車,每回都不安排過多的行程,三點多由宜蘭返程恰恰好,也不會太累

現在我們拿出宜蘭區域圖,準備一區一區來選要去玩的地方,希望今年暑假可以把宜蘭玩透透啊。在挑地點的時候看到鳩之澤,我問安安記得之前去那泡過溫泉、煮過蛋嗎?不用懷疑,當然是不記得。我找出之前部落格的文章,安安看了一直笑,然後繼續看其他的紀錄,緊接著問:怎麼後來有些沒有了?哈哈哈,不就媽媽偷懶啊。安安拜託媽媽了:可以補寫嗎?所以,吼~我要來寫回憶錄了,只是還記得起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