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星期一

IMG_4009  

摺衣服:

特地等到安安圍棋課下課回家才收衣服。

折的好不好呢?不太確定,都有成形啊,但不太平整。

媽媽有忍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他摺好自己的衣服然後收進衣櫃。 

IMG_4010  

洗碗盤:

洗碗盤已經執行有一陣子了,動作熟練一點了。 

因為安安不夠高,沒辦法將洗好的碗盤放進烘碗機,於是把瀝碗籃搬到流理檯面,方便他把洗好的碗盤放進晾乾。

 

20160705星期二

IMG_3933

 做早餐:

決定讓安安成為家政童,於事先和他約定好家政童的工作,其中做早餐是安安自己最想做的。因為家裡的鍋具已經全都換成鐵鍋,對於完全不熟習的安安來說,恐怕失敗率會很高,於是忍痛買了一個不沾鍋,先讓他熟習之後再來換鍋。

一大早安安就自己起來準備做早餐了。今天早餐有:鍋煎吐司、荷包蛋和火腿片。

基本上土司和火腿片都不困難,荷包蛋要煎得漂亮倒是沒那麼容易。其實荷包蛋不漂亮也行,但安安很堅持,於是這個早上一共煎了5個蛋,最後總算有一個外型還不錯的,哈哈…

 

20160706星期三 

IMG_4003  

 做晚餐:

沒想到家政童第二天早餐就罷工了,於是改成做晚餐。

咖哩飯之前就做過,所以就讓他全部自己來。

還不錯,就是我那隻陶瓷刀不太給力,我還不敢讓安安用我的菜刀啊!

煎蛋是安安現在很熱衷練習的項目,常常煎到他滿意時,大家一餐都得吃到2個蛋才行。

 

20160707星期四

IMG_4007  

 做早餐:

今天家政童有點偷懶,早餐就荷包蛋搭貝果和鮮奶。 

依然很堅持荷包蛋的完美,於是早上又煎了4個蛋。

最近蛋用得很兇啊!

IMG_4212  

下午超感動的。

準備午餐的時候我太心急,一不小心被電鍋的蒸氣燙傷了。媽啊,我沒想過蒸氣燙傷會這麼痛啊。手只要稍稍離開冰水,便整個刺痛到想在地上打滾。

安安看我這樣唉唉叫,於是包下了所有的家務啊。先是幫我收曬好的衣服,然後二話不說的折完了全家的衣服,晚上還洗了碗。

在安安安收衣服的時候,還邊跟我說:妳平常也可以休息啊,我會幫忙的。

媽媽:那一個禮拜可以休幾天?

安安:都可以啊,只是妳要告訴我要做哪些事,然後指導我。

媽媽得寸進尺:那一個禮拜休7天可以嗎?

安安:那也太過火了啦!

哈哈哈哈哈…

為了防止安安開芭樂票,我全程錄影了,哈哈哈哈哈…

安安做完所有的事之後,躺在沙發上說:原來做家事這麼累喔!

切,你才知道啊!

 

20160709星期六

IMG_4213  

做早餐:

基本上做早餐是看安安心情的,時有時沒有啊!

今天做的是飯糰,很容易,安安全都自己來。

只是今天不小心小小的燙傷了,燙痕很淺很淺,安安一直把那燙痕指給我看。

於是我給安安看我的燙痕(吼,好幾痕還很深,因為媽媽總是太心急啊),告訴安安:這是廚師的印記喔,每一個廚師都會被燙傷的,只要下次再小心一點就好。

 

20160710星期日

IMG_4214  

安安很愛收衣服,家裡的曬衣竿明明是可升降,但那小子偏要放的老高,然後拿個竿子在那裏收衣服。

很傻,但是只要可以達成,用什麼方法小子就自己選吧!

 

20160711星期一

IMG_4215  

終於,小子完全習慣了。

現在洗碗不唱歌了,哈哈哈…

不過不是老王賣瓜喔,小子洗碗還挺乾淨的!

 

總結:

基本上家政童現在每天都會洗碗和收衣服、摺衣服。

洗碗似乎是認份了,不用叫就會在飯後去洗碗。

只是會在餐桌上大喊:晴天霹靂,今天碗這麼多!

要不就是拼命在要準備晚餐前拜託:可以只吃一人一盤的晚餐嗎?

哈哈哈…都洗碗了,是有差幾個嗎?

至於做早餐和晚餐就看他的心情,有時興緻勃勃,有時意興闌珊,我也就不強求了。

這個暑假的家政童訓練,目前看來還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