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初的一個假日下午,我在房間裡看書,忽然聽到春天正嚴肅的對著安安說話。本想,父子間的衝突就讓他們倆自己去解決吧,沒想到春天的口氣越來越生氣,這對鮮少發脾氣的春天來說是罕見的。安安平素再調皮,對於開始動怒的爸爸總也會適時收起不當行為,怎麼今天會這麼不知死活咧?媽媽我這才開始仔細聽,這對父子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春天不停的說:我讓你洗杯子,你有聽到嗎?

水聲嘩啦啦,安安卻是一直靜默著。

我心想:臭小子,還不快洗,你爸真的生氣了。

但是,春天繼續說著:我讓你洗杯子,你有聽到嗎?

而,水聲依舊,安安也依然靜默著。

我忽然回神,趕忙走到春天身邊小聲說:他應該是不會洗杯子。

啊啊,晴天霹靂,春天馬上露出訝異的表情,然後一臉歉疚。

我走到安安身邊:你不會洗杯子是嗎?

安安一臉驚恐,手上的杯子依然一直沖著水。

原來,在學校,臭小子都是這樣敷衍老師的。

春天走到安安身邊,跟安安說:爸爸教你洗杯子。

然後春天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教安安洗杯子。

 

嚇死我了,我真的沒想過安安不會洗杯子。但也因為這件事,安安開始了他的家政人生啦。從這天開始,安安負責晚飯後的洗碗工作。

一開始安安以為我和春天是開玩笑的,直到飯後洗碗時間到來,發現自己真要去洗碗了,才開始哇哇叫。但我和春天真的是鐵了心了,無論安安怎麼抱怨,我們還是讓他把碗洗完了。

第二天、第三天……就這麼一直持續下去。本以為臭小子抱怨一下就會認份了,沒想到還是每洗每抱怨,但我和春天還是繼續忍耐著。臭小子發現抱怨也沒什麼用了,但依然不放棄抱怨的權利,只是轉換成唱歌,於是每天安安在洗碗的時候,我總會聽到這首歌:媽媽好壞,一直叫我做事,長大好可憐,變成佣人一直做事。

哇哈哈哈哈哈……

每天都唱一樣,曲子自己編的還可以每天都唱一樣也算厲害。

媽媽我只是反問:那媽媽是佣人嗎?不然為什麼都是我做家事?

 

洗杯子這件事讓我和春天有很大的警醒。

春天說我總貪快,所以咻咻咻的就把家事做完了。

吼~可是我著實討厭我做家事時,有人在一旁踩來踏去的(可以想像一下,地板還沒乾,就有人把腳印印上去…暴怒,超想打斷那隻腳的)。好吧,現在也只能忍了,總得等到安安下課回來才做,讓他明白,其實家事很多的,媽媽一個人做其實很費時的。

而安安也總會說:為什麼爸爸都不用做家事?

衝著這句話,現在每天晚上都是父子倆一起洗碗了,媽媽可以飯後翹腳喝咖啡。

父子倆還認領了每周洗廁所的工作。只是父子倆洗完,媽媽我還得偷偷趁自己洗澡的時候再補強一下。

 

這個暑假,除了安安自己很堅持要上的圍棋課和游泳課之外,我們就沒安排任何活動與課程了。

這個暑假安安展開更加精實的家政人生了。開始要做早餐,摺衣服,洗碗,打掃和洗廁所。

暑假的第4天,都達陣了,希望安安可以繼續下去,媽媽也可以堅持下去。

是說每天一直聽:媽媽好壞,什麼事情都叫我做,我真的好可憐…這樣的碎唸歌曲,其實也是一種很大的折磨啊!不過放心,媽媽我可以挺過去的。

 

哇哈哈哈哈…對於剛環島渡假完的臭小子來說,不知道會不會有自天堂跌入地獄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