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50  

父子倆的假日大富翁啊

 

可能因為身邊常有讚美聲,於是安安目前是個自我感覺十分良好的孩子,這有好有壞。也因為目前在各方面遭遇挫折的機會實在不多,想挫挫他的銳氣也不容易,媽媽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絕不放水”。

平日下午,寫完功課、做完該做的事就是自由時間,安安目前對於棋類、桌遊仍十分熱中,常常找媽媽我玩。最近尤其瘋象棋,每每有空就找我下棋。圍棋,媽媽早就被安安拋在腦後了,還好象棋還行。

起初下象棋,略呈敗象,安安就開始有點想耍賴,不然就是表情很猙獰,再來就開始要回一步啦、甚或毀棋。每回他要回步,我都是不讓的。

安安會氣呼呼的說:為什麼不可以讓我一下?

我則大義凜然的說:我當你是“可敬的對手”,我每一步都要很用心才是看得起你啊!

安安出現猶豫的神色。

:那還是要我讓你?

安安:不要啦,我是可敬的對手耶。

然後安安就會很甘願的下到最後定勝負。也會在輸棋的時候問我,自己是否哪一步有下錯。我會重新擺回,讓他自己再去想想,如果方才他換了下法,會不會有不同的結果?一陣子下來,安安進步很快,媽媽現在真的也得很用心才能確保不輸。

現在每次下棋前,我都還是會提醒他:我會當你是可敬的對手來下棋喔!安安總是爽快的說:那當然,我很厲害的。

孩子總還是好勝,偶爾還是會想耍賴,我只要問:是要當可敬的對手嗎?安安就會立刻收起賴皮樣。

現在每到假日,安安總是會去找爸爸玩桌遊、下棋。爸爸會說:叫媽媽一起來玩啊!安安總是拒絕。哇哈哈哈哈……平日受創的心,總是需要適時的修復啊,因為爸爸總是會溫柔的放水。

 哈哈~我好愛假日啊,因為一盤棋或一場桌遊,父子倆總會花上一個多小時,媽媽就可以翹腳爽快休息了。只是會一直聽到:

叫媽媽一起來玩啦…

不用,不用啦,媽媽不想玩啦…

耶耶耶,不可以作弊啦…

拜託讓我回一次啦…

 

哇哈哈哈哈…

真的,平時要“認真”,假日方得“清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