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84    

你喜歡嗎

 

20150915星期二

安安沒有遺傳我愛喝熱湯、愛吃熱騰騰食物的習慣;他遺傳了春天,怕燙,尤其是熱湯。只是安安比起春天還更甚,簡直就是貓舌頭,受不了一點燙。剛出爐的食物,他幾乎是無法食用,有時我看他吃著冷掉的食物而心滿意足,實在是一點也無法理解。

小一開始,星期二整天課,安安希望帶便當,感覺這是長大才能做的事。

一開始問過老師,帶便當要如何蒸飯。老師是說:一到學校就開始保溫,最後再蒸熱。喔喔~這樣便當還會好吃嗎?

第一個禮拜,我讓安安帶前一晚就準備好的冷便當,這時還不太有感。

第二個禮拜,我一早幫安安準備了咖哩蛋包飯,所以是熱呼呼的便當。這時我就在想:到學校還要一直保溫耶。

最後是安安回家會說:便當都好燙啊!

好啦,媽媽就決定:還是就早上做,放進保溫便當盒好了。

也剛好在FB看到小貝媽媽在準備便當,也是用保溫便當盒。於是問了小貝媽媽,聽說保溫的效果還不錯。再上網找了一下,大家也都推薦這牌子的便當盒,於是就買啦。

星期六到貨,於是我讓春天星期一試帶看看,確定一下保溫效果如何(是說,我怎麼會這樣,拿春天來當試驗品,哈哈哈)。

春天說:安安好好喔,可以帶現做的保溫便當。

吼~明明是自己說害怕蒸便當的味道的。

春天:保溫便當不用蒸啊!

好啦,好啦。你帶星期一、三、四、五,星期二讓安安帶。

 

星期一早上,我把便當盒給春天,春天還嚇一大跳呢!

我本想早上連中午的一起煮起來,這樣我和安安午餐就有著落了。可惜我分量抓得不好,煮完還是只夠一人份。但是我發現,煮一人份其實挺快的,從備料到完成才花了將近50分鐘,只要前一晚想好便當菜色極可。

一直在等待春天的回報。

不知道是否是我的操作方法不太對,春天說:還有點餘溫,但是很溫很溫。春天不捨安安吃這麼溫的,還是讓我給安安帶便當去蒸就好。

 

可是安安想試試看,所以今天還是幫他準備了飯盒。

今天有換個方法,有先熱過便當盒。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準備飯盒的速度更快了,大約是40分鐘。

準備完便當,父子倆都還沒起床。想想,早起也是真不錯,能做的事很多啊!

安安還沒回家,還不知道他滿不滿意今天的便當?媽媽真的好想知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