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運動快走到乾媽家附近,打電話問問乾媽在不在家,啊哈~終於可以見面啦!

乾媽家和我家明明就是步行即可到達的距離,可是我倆卻已經將近兩年沒見面了。就像是小學最常遲到的同學,他家就在學校隔壁那樣…

 

我穿著寬鬆好活動的衣服,乾媽也是一派居家的就下來和我見面了,真是好隨意的兩個人啊。乾媽親切的陪我到全聯採買,還幫我到水果攤挑水果。預定要做的事結束後,找了家咖啡館聊是非。(春天說安安睡覺前一直問:媽媽怎麼還沒回來?)

乾媽老說自己不稱職,總是沒來看陸寶貝。切~心裡有乾兒子就夠了,形式別拘束啦。看妳,再健忘都把要給乾兒子的東西給帶出來了,是吧!

 

和乾媽聊天總是很開心,大家都有自己生命中的課題得努力,偶爾說說心也舒坦。我把自己心裡幼稚的夢想告訴了乾媽,雖然很搞笑,但是我是認真的,乾媽記得笑完了還是要支持我!

 

最棒的事來了。

我本人對於大自然的知識(應該說是常識),相當的欠缺、十分的無感。常常安安看到特殊的動植物時問我,我總是回答:就是蝴蝶啊、就是青蛙啊、就是花啊……

我當然也會想回答兒子的問題啊。我嘗試過搜尋答案,但是因為太無感,所以無從查起。也買了圖鑑,但很抱歉啊,天書一本。

這下好了,來了本真人教學圖鑑,哇哈哈哈哈…

乾媽實在太厲害,隨便把星期六在大尖山看到,讓一家人萬分驚艷的的“蜥蜴照”(抱歉,我們只認識蜥蜴)給乾媽看,乾媽馬上就說那是“麗紋石龍子”。

 

哇哈哈哈哈,以後請善盡乾媽的職責,帶著陸寶貝去認識他想認識的大自然。

哇哈哈哈哈,陸寶貝終於可以結束他問道於盲的人生了。

乾媽,請妳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